热爱祖国 无私奉献 自力更生
艰苦奋斗 大力协同 勇于登攀

音乐点亮人生丨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成功举办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音乐沙龙

  • 发布时间:2024-04-15

音乐点亮人生,满天星光璀璨。4月14日,受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邀请,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音乐点亮人生 我和我的祖国”音乐沙龙在绵阳西山文化中心盛大举行。

1

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特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等友好合作单位代表以及市级相关部门干部职工等一起聆听经典名曲,感受高雅音乐魅力。

图片1

音乐会伊始,绵阳市政协副主席毛一兵发表致辞,对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来绵演出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满天星交响乐团一直致力于以生动的音乐示范和高尚的公益追求,推动高雅音乐走向社会,走入大众。乐团的各位领导、专家、艺术家,以高尚的情怀和精湛的技艺,先后为国内百余所高校及革命老区、特区等地送去了一场又一场音乐盛宴,让至真、至善、至美的情感在高雅的乐声中尽情释放,让创业、创新、创造的热情在雄壮的旋律中激荡昂扬。

音乐会在大气磅礴的国外经典名曲《卡门序曲》中拉开序幕,时而低沉婉转、时而气势磅礴的小提琴独奏《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以优美的旋律、深邃的意境打动了现场听众。在随后的演出中,中国经典音乐作品《红色娘子军》(组曲)、《长江之歌》,国外名曲《第二圆舞曲》《卡门序曲》《如歌的行板》等先后上演,中西艺术合璧,为听众们带来了无尽的温暖与力量。

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与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互赠礼品

音乐沙龙期间,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为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赠送由国家一级导演、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剧导演陈为民亲自执笔的原创诗作,表达了对老一辈科技工作者胸怀祖国、无私奉献的崇敬之情。中共梓潼县委书记、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第一副院长刘强代表学院向乐团回赠国画《翠柏薇薇望古今》,感谢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全体团员的倾情演奏,祝福乐团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奏响时代最强音,为祖国文化繁荣续写新篇章。

音乐会在高昂奋进的《歌唱祖国》中圆满结束。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同时也是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炸60周年,“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邓稼先、朱光亚诞辰10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里,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给绵阳带来了这份珍贵礼物,不仅仅是一场音乐盛会,更是对历史和时代的致敬,是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礼赞。

此次活动由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绵阳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绵阳市委宣传部、绵阳市文广旅局以及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主办,绵阳师范学院、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协办。











联系
老师

雷老师 15882874693
范老师 18990150509

学院
电话

0816-8562266
0816-8562112

微信
公众号

关注学院
微信公众号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