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祖国 无私奉献 自力更生
艰苦奋斗 大力协同 勇于登攀

文明祭祀扬新风,森林防火守青山

  • 发布时间:2024-04-04

春风寄思念,清明亦文明。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倡导节约环保文明祭祀新风,增强森林防火意识。2024年4月3日,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机关第一、二党支部联合梓潼县长卿镇南桥社区党委共同开展了“文明祭祀见我行”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

图片2

活动中,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南桥社区部分党员同志一起,分成宣传组和劝导组,同步进行义务宣传和文明劝导。宣传组通过设立宣传点、走进社区商户等形式,在社区人口密集场所向广大村(居)民现场宣传文明祭祀有关倡议,发放森林防火有关科普资料。

劝导组深入到长卿山南麓,在长卿山景区步游道、同心广场、战斗纪念碑等路段及部分祭祀区域开展巡逻,劝导祭祀群众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家庭追思会”等绿色环保的方式寄托哀思,倡导以精神传承代替传统实物祭祀。劝导组还向上山游客进行了森林防火宣传,对沿途的现场教学点线路进行了环境维护。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广大党员同志一致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使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在缅怀先辈的同时,深切感受到了新时代文明新风带来的积极影响和强大力量。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更加时刻铭记党员身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不断增强森林防火、文明祭祀的安全意识,践行新时代文明风尚,推动移风易俗工作持续深入,为构建和谐社会、传承中华文化贡献更多力量。







联系
老师

雷老师 15882874693
范老师 18990150509

学院
电话

0816-8562266
0816-8562112

微信
公众号

关注学院
微信公众号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