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祖国 无私奉献 自力更生
艰苦奋斗 大力协同 勇于登攀

促合作 谋发展 求共赢丨国家开发银行党校赴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开展调研交流

  • 发布时间:2024-01-30

1月29日下午,国家开发银行党校常务副校长黄闽慧带队到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开展调研交流,深化院校合作,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各类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应当加强交流合作,通过联合办学等方式,促进资源优化配置”。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商丽娜陪同调研。

3

国家开发银行党校调研组一行到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现场教学点中国两弹城实地考察,观摩指导微党课《忠厚传家久 诗书继世长》,深刻感悟我国核武器事业发展的艰辛历程,深情缅怀于敏、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家国情怀。调研组还实地参观了主题教室、学员宿舍等教学配套设施,并就双方培训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6

座谈会上,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商丽娜对黄闽慧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在培训办班、师资建设、课程开发、科研成果、对外交流、教学管理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她表示,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充分发挥党性教育干部学院在教育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阵地作用,坚持政治立院、质量强院、特色亮院、人才兴院、开放办院。依托独一无二的精神资源,办学方向目标明确,办学能力不断提升,期待能与国家开发银行党校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互相借鉴优秀经验、共同推动合作办学,为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国家开发银行党校常务副校长黄闽慧对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的课程特色和资源优势表示充分肯定,指出国家开发银行是国家出资设立、直属国务院领导、支持中国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发展的国有开发性金融机构,以“增强国力、改善民生”为使命,胸怀家国、心系民生,紧紧围绕服务国家经济重大中长期发展战略。国家开发银行党校(开发性金融研修院)是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承担着为国家开发银行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的重任。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作为全国72家党性教育干部学院之一,教学资源丰富、办学特色鲜明、社会声誉良好。下一步,双方将在培训办班、课程开发、师资共享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国家开放银行四川省分行有关同志和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座谈。







联系
老师

雷老师 15882874693
范老师 18990150509

学院
电话

0816-8562266
0816-8562112

微信
公众号

关注学院
微信公众号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