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祖国 无私奉献 自力更生
艰苦奋斗 大力协同 勇于登攀

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 | 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举行2024年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4-01-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新部署新要求,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规模适当、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高素质干部教育培训师资队伍。1月27日下午,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举行2024年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座谈会。来自市级部门负责人、“两弹一星”精神研究专家、高校、党校等方面的兼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总结回顾2023年学院取得的工作成绩,分析存在的不足,共同谋划2024年发展愿景,并为学院客座教授颁发聘任书。

常务副院长商丽娜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学者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2023年办学方向、课程开发、科研成果、对外交流、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以及2024年工作打算向与会专家进行报告。她表示,此次聘任客座教授是深入贯彻新修订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案例式教学占比不低于15%”“各类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加强交流合作”等要求的重要举措,通过聘任客座教授充分发挥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名师效应,不断提升办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优化办学特色,推动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规范化、特色化、内涵式发展。学院将在各位客座教授的关心下,持续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打好质量牌、人才牌、协作牌、融合牌、宣传牌,在教育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等方面充分发挥重要阵地作用。

座谈会上,与会客座教授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学院2023年办学成果,对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发挥党性教育重要阵地作用,全年举办科技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清华大学等单位各类培训班437期、培训学员7.9万人天、培训量增长3倍,科研成果、课程开发取得新突破,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表示祝贺,并结合各自领域和专业特长就下一步如何整合教学资源、规范教学管理、提升人才队伍、推动成果转化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建言献策。

客座教授建言献策

参会专家表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60周年,是党中央提出“两弹一星”精神25周年,也是“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邓稼先、朱光亚等老一辈科学家诞辰100周年,成为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客座教授,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职责,发挥专业所长,共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助力党性教育培训,为推动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建成全国一流党性教育干部学院贡献力量。

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院委会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联系
老师

雷老师 15882874693
范老师 18990150509

学院
电话

0816-8562266
0816-8562112

微信
公众号

关注学院
微信公众号
顶部